About Us 關於我們
護理有愛,與您同在

曾經有人這樣形容護理人員,『護理人員的日常,是為了人們的非常、失常與無常。』一句話道盡護理的真諦與責任。在醫療體系中,護理師提供了近80% 的健康照護,從出生到死亡,每一個階段都有『護理』用愛守護生命、用專業提供病人最好的照護、用溫暖正面形象安定、支持、陪伴共渡每一個人生的關鍵時刻

本質與價值

佑民護理一直都以『品德』、『技術』、『態度』三角督建構支持護理的本質與價值。

三角首督源自對病人痛苦的關懷,這是護理的本質也是護理倫理的第一步,我們以關懷作為護理首重的『品德』培養,以關懷出發表露(人性)之美。

三角二督談護理理念,乃提供高品質的護理照護,功課做足才有底氣,只有浸透護理百味,方能駕馭護理角色的複雜與無畏,這是我們對『技術(專業) 』品質素養的要求,成就了護理(專業)之美。

『護理』與『給你』的台語發音是相同的,護理就是『給你』,巧妙地道出護理的意涵。這是護理三角督裡第三督『態度』層面養成,並以此為護理服務的方針、導航,自然型塑出護理服務『態度』的(自我)之美。

我們在生命每個關鍵時刻停留守護

護理工作與其他工作最大的不同是,護理師幾乎每一天都站在與死亡開戰的最前線。醫院是我們真正的戰場,有時與時間賽跑,有時與生命拔河,我們受科學的訓練事事求是,精準正確,我們具備藝術的特質,溫暖柔軟!

我們見證了生命中第一次哭聲,我們聽到了生命最後一聲嘆息,護理讓我們用『愛』在生命每個關鍵時刻停留守護,盡顯護理價值。

挺拔堅持如護理之愛  輕柔溫馨如護理之美
高雅亮潔如護理之光  豁達開朗如護理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