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am 團隊特色
23 Dec 2021
團隊特色
急診

一、科室介紹:
急診室有九位專任主治醫師,均於醫學中心完成專科醫師訓練,並具豐富臨床經驗,除了醫護人員外,另有藥師、放射師、醫檢師、社工師、保全、助理員等構成照顧團隊;且必要時,有後線各專科醫師配合會診診療,能提供急診患者更周全的醫療服務。」
二、特色:
1.完善的硬體設施,含急救室、診療室、留觀室,提供優質的急診就醫環境。
2.完備的急救醫療儀器及適當的醫護人員配置,完全符合設置標準,可24小時執行放射影像檢查,提供一般X光攝、移動式床邊攝影、各項電腦斷層檢查、超音波檢查等。
3.本院通過衛福部緊急醫療能力中度級急救責任醫院,具備急性腦中風、急性冠心症重度級能力,能提供緊急檢查、診斷、住院、手術等急救的醫療處置,讓民眾獲得優質緊急醫療服務。
4.五級檢傷:自99年1月起,響應衛生福利部政策實施新急診五級檢傷分類標準,依照患者病情的輕重跟急迫性,建議不同候診時間。在適當時間內,運用有限緊急醫療資源,做正確的處置。落實急診檢傷分類、正確地分辨出病情的嚴重度,使危急的病患及時獲得最妥適的醫療處置。
三、服務項目:
急診病人往往是突發性產生不適或傷害,例如:中風、心臟病發作、事故傷害、意識不清等有著生命安全問題來就醫,而急診主要的任務就是協助這些危及生命的病人得到適當的醫療照護。所以至急診看診並非是「先來先看」,而是依照病人的病症之「緊急程度」作區分來決定看診順序。當病人到急診部時,會有經專業訓練的護理師幫病人檢傷分類,以便為病人分級及分流,能夠讓較緊急的病人能得到立即適當的照護,所以急診的緊急醫療照護服務項目很廣,包含内科、外科、婦產科、兒科、泌尿科、耳鼻喉科、眼科、創傷、毒物傷害等的急症。另外有些讓病人很不舒服但非緊急的症狀,例如發燒、過敏、腹痛..等亦可以前往急診室求診。除此外急診亦提供因受家庭暴力、性侵害等受傷案例的必要醫療協助。有時亦可能碰到一些特殊的情況,例如 :因為毒性化學災害、重大車禍、集體食物中毒等重大事故,會在短時間內湧入大量的病人;此時急診部會適時的啟動院内應變機制,使所有病人能得到適時、適當的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