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n 2016年

李詩音

119送來一位無法表達的女性婦女來院,頭部有著一道長長的撕裂傷頭髮、身體被乾涸血跡覆蓋,並發出濃濃尿液發酵的味道,瞬間異味就充斥整個護理站,這時碰巧到急診室來的詩音就受到我的央求協助要幫忙病人洗澡,她一口氣爽快的答案,放下手邊的工作立即防護裝備請家屬一同協助幫病人除污,洗澡過程中細聲的安撫的病人不要害怕,手同時輕柔的幫忙洗刷頭髮、身體。病人女兒充滿感激、眼眶泛著淚一句一句說著道謝~天使的聖潔純淨,表現在事情細心的處理及安撫病人的輕柔語調,還有對同事義不容辭幫忙,說詩音護理師是天使,一點也不為過。

田鴻裕

身處忙碌的急診室中,此起彼落的聲音不間斷,常因為便秘問題來就醫的老患者再次出現;醫師問診完告知患者等等需要進行通便以解決他的不適。聽到醫師的交咐後鴻裕默默的自動起身準備著裝:隔離衣、雙層手套、口罩跟著準備用物,就在大家你一言我一句時站出來笑笑地說:『這個我來就好!』欣然接受的神態與認真表情,令醫師感到:『你真優秀!』天使的聖潔純淨,表露在同仁不願主動碰觸處理濃臭的排泄物。南(男)丁格爾的謙卑及愛心,是埋藏在別人看似無動於衷的挺身而出中,鴻裕護理師是天使,一點也不為過。

劉美華

美華擔任佑民醫院糖尿病衛教個管師已經長達十二餘年,工作態度友善醫病關係良好,與病患家屬間的相處與其說 是工作上的醫病關係,不如說是已經轉化猶如親屬般的關懷情感。4千多個日子美華每天輾轉搭公車跨縣市來到她的工作崗位,對護理熱情及施與的態度依然持續不變,尤令人感動佩服的是 ,曾有一次讓她可以不用再每日來往奔波的優渥工作機會等她選擇,但是她選擇【留下來】了
原因是---捨不得病友們,她與這些老病友們長期建立的信賴感,讓他們彼此間的信賴和情感緊緊拉住了彼此,也讓佑民醫院留住了一位守護者,美華衛教師視病猶親施苦痛與熱情,足為護理界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