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cern 2017年

張翠文

一名男子到醫院看診,但他提早到,先是敲沒開始看診的診間門,接著又闖入看診中的門診,因被診間人員請出來(人員跟他說,先生不好意思,現在門診還沒結束,你要看的梁醫師在隔壁診間,請你外面稍後)感到相當不悅,對護理人員抱怨連連,這時有人出現神救援,一到場就搭著男子的肩膀…
對話簡述:
翠文護理長:「(這診)她們在裡面休息,1點45分才開始,你卻開門…
男子(怒氣沖沖的):但她們態度是什麼態度?
翠文護理長:你不用兇我的小姐,她們(門診中的)都是早上門診,8點半開始到現在都沒有休息…
男子:我沒有兇你們小姐
翠文護理長:沒有沒有你剛剛態度很兇噢
安撫病患至結束……
翠文護理長從容不迫及時出面,安撫病患、維護同仁,平息了整件事件,這樣據理力爭的處理方式,讓在場民眾錄影PO上網路分享,霸氣的回應,讓網友大讚「這個阿長太棒了!!」,真是名符其實的霸氣護理長。

黃雯萱

下午3點多,向往常一樣在忙碌急診室現場,突然有位年輕人急忙進來,告訴我們:『我爸爸叫不起來,坐在椅子上,我家就在隔壁,可以請你們幫幫忙嗎?』這時雯萱向他詢問:『有叫救護車了嗎?』年輕人回答:『有,但還沒到,你們可以先幫忙一下嗎?』好的,我們(雯萱與容琇)跟你去過去;本想隔壁很近的,但距離是到民族路,到了患者家中發現病人已無呼吸、心跳,雯萱請容琇先回來單位拿VBM過去,雯萱在現場立即予以進CPR,令家屬心中感恩有人即時伸出援手,醫護同仁心裡直覺:『真優秀!』天使的聖潔純淨,表露在主動積極搶救生命。南丁格爾的謙卑及愛心,是埋藏在別人看似無動於衷的挺身而出中,雯萱護理師是天使,一點也不為過。